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喜迎二十大 普法进校园——青园梓枫小学普法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7 15:5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喜迎二十大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9月22日下午,天心区人民法院资深法官、青园梓枫小学法治副校长廖龙芝来到青园梓枫小学,为青园梓枫小学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法治讲座。校长李华伟、副校长郭燕参与本次活动,并为廖法官颁发聘书。

  走近法院 认识法官

  首先,廖法官用亲切温柔的话语与同学们交流,并且带领大家认识了天心区人民法院以及法院门口代表智慧、公正的神兽“獬豸”,同学们目不转睛。

校长李华伟为廖龙芝法官颁发聘书

  廖法官又介绍了法院主要审理的三类案件:民事案件、刑事案件和行政案件,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给孩子们听,同学们兴致勃勃。

学生们拿起法槌体验“一锤定音”的神圣感

  廖法官还介绍了法官法袍上的四颗塑有法徽的扣子代表的四级人民法院,并请同学们穿上法袍感受一下,顿时,活动现场一片沸腾,同学们穿上法袍更深切地感受到了法律的庄严,法官的铁面无私。还有学生拿起法槌,体验了一把“一锤定音”的神圣感。

  以案说法 普及知识

学生们积极互动,各抒己见

  对法院和法官有了初步了解之后,廖法官开始带领同学们断案,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一番讨论过后同学们依据《民法典》的规定了解了什么是民事行为能力,也感受到了法律的完备与不可侵犯。

  反对暴力 自我保护

  除了以上生活中常见的纠纷,青少年在学校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校园暴力也被廖法官当成了普法重点。廖法官号召大家遵纪守法,不做施暴者,在受到欺凌时也要勇敢地向他人求助,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活动现场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他们一定会保持着对法律公平正义的信仰,继续了解、学习法律知识,尊法、守法、用法,维护和谐社会,共创美好家园。(青园梓枫小学 甘昭妍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