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青园小学友谊校区:廉洁文化进校园 风清气正润童心

发表时间:2022-11-03 09:5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清正廉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营造“尊廉崇洁,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青园小学友谊校区开展了“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创作活动,学生通过绘画、书法、手工等载体,描绘对廉洁文化的崇尚与向往。

  孩子们结合平时看到或听到关于廉洁方面的故事警语,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精心设计版面,挥动画笔,表达自己对廉洁校园的认识。

  艺术作品是美好的表达,孩子们通过创作廉洁作品,不仅能帮助他们从小树立廉洁价值理念,也通过廉文化进一步宣传了廉洁之美,营造了一个清净、清新、清廉的校园环境。

  直笔方能写正字,清廉才敢谈人生。孩子们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在横竖撇捺间表达自己对“克己奉公”“清风墨韵”的理解,让廉洁的花骨朵绽放地更加绚丽多彩。

  清风满园、廉润童心。青园友谊小学将继续厚植清廉基因,将更多的“廉”元素融入到孩子们的日常生活中,使廉洁文化真正地步入校园、深入课堂,滋养师生的心灵,推动整个学校风气向上、向善、向廉。(青园小学友谊校区 李馨霓)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