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防患未“燃” 安全“童”行 青园梓枫小学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发表时间:2022-09-20 17:1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同时也为了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防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让大家都掌握正确的逃生方式,近日,长沙市青园梓枫小学组织一年级全体师生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在正式进行疏散演练之前,各班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知识科普。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很强,听得非常认真。

  当警报声拉响,各班正副班主任立刻组织孩子们利用身边的物品捂住口鼻有序撤离教室,按照逃生路线,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路弯腰,捂鼻,及时有序地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迅速到集合点集合。集合完毕各班清点人数,并将应到、实到人数报给演练指挥员。

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学生们按照逃生路线,有序撤离教室

  接下来,学校后勤主任张万里给全体师生讲解灭火器的操作流程、使用步骤及运用技巧,有效提高了师生们的防火技能。随后,安保工作人员演示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是如何灭火的,这让消防安全不仅仅停留在知识层面,更渗透到实际操作中。

学校主任讲解灭火器的操作流程、使用步骤及运用技巧

安保工作人员演示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式

  最后,副校长郭燕对这次消防疏散演练进行了全面的点评和总结,提出改进措施,进一步强调了逃生中应注意的问题。强调在突发事件面前,只有听从指挥,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才能够最大限度地保障我们每个人自身的安全,同时希望大家加强学习安全知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掌握逃生本领,关注安全,珍爱生命。

  此次演练,既紧张又有序,参与演练的教师沉着冷静,指挥若定;学生情绪专注,认真投入,确保了整个演练顺利进行。本次消防演练活动能取得圆满成功,也得益于学校平时对消防安全教育常抓不懈。班级是消防安全教育的主阵地,再结合现场亲身实践,切实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锻炼了安全逃生技能,进一步巩固校园消防安全基础,为学生筑起一道生命“防火墙”,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青园梓枫小学 刘欢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