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青园梓枫小学举行“我相信 我能行 我是红领巾小主人”竞选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25 10:2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1月24日,青园梓枫小学举行了“我相信 我能行 我是红领巾小主人”新一届大队委竞选活动。本次竞选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为每一位有上进心的少先队员提供了发展个性、施展才能的平台。

  本次竞选岗位设大队长、副大队长、学习委员、劳动委员、文娱委员、体育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律委员、国旗班班长等10个岗位。

民主投票

  早在月初,竞选活动就开展得如火如荼。4至6年级各中队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进行了预选,通过队员们积极自荐,老师、队员们的推荐,共选拔了18名优秀的候选人。他们学习成绩优秀,纪律性强,爱好广泛,组织能力强,乐意为队员和老师们服务,在中队中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他们踊跃地写上竞选表格,并用一双双巧手绘画出了自己的竞选海报。

活动现场

  候选人们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拉票。他们准备充分,自信满满地走进了各中队教室,向队员们大胆地展示自己,用自己的魅力与才华博得了阵阵掌声。

  “重头戏”就是竞选演讲啦!竞选活动中,候选队员个个充满自信,通过精彩的竞选演说,热情激昂地表达了自己对大队委工作的热情和向往,他们精彩的表现获得了在场同学和老师的阵阵掌声。

  “自己的活动自己搞,自己的阵地自己建设,自己的干部自己选!”本次竞选还有一个特殊的选票,它就是“小蚕豆”,即:二至六年级少先队员代表给认为有能力担当大队干部的候选人送出了自己宝贵的投票豆。

合影留念

  投票结束后,副校长郭燕对竞选活动做了精彩的点评,郭校长给现场代表们提出了一个问题:什么是少先队组织?队员们各抒己见,表示少先队是组织少先队员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建设社会主义和社会主义的预备队。在郭校长亲切的点评中,少先队员们明白了自己肩上的责任,更加激发他们担当学校小主人的决心和勇气。

  本次竞选活动为有上进心的少先队员提供了展示个人才华的舞台,对于参加竞选的同学也是一种历练,相信这样的活动会帮助队员们更好更快的成长,青园梓枫小学少先队工作也会因为有这样优秀的队员而更加出色!(长沙市天心区青园梓枫小学 刘芊宇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