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浪漫中秋 共享花好月圆 长沙天心区青园梓枫小学开展中秋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2 10:3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给学生搭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平台,弘扬、创新节日文化,沉浸式地体验中秋佳节,感受节日的魅力和快乐,近日,长沙天心区青园梓枫小学开展了中秋主题活动。

活动合影

  活动伊始,孩子们自主查阅资料了解中秋节的来源、习俗、中秋佳话等节日背景;晨读时间,孩子用多种形式朗诵关于中秋佳节的诗词;美术老师给孩子们介绍了中秋主题的画饰、花纹。劳动教育课上,各班还结合学校劳动课程,选择相应的手工制作任务;主题活动课上,各班录制中秋元素的展播视频。

  9月17日是主题活动的展示时间,老师早早地准备好了手工材料,布置好了教室和一楼的展示厅。为了沉浸式地体验节日,孩子们也穿上了美丽的汉服。

  孩子们先在班级完成节日物品的制作,再以班级为顺序依次到一楼展厅参观、学习其他班级的活动,最后再给那些为了我们的团圆而奋斗的人们送上祝福。

手工制作任务

  在为期一周的中秋主题活动,让孩子们深入地了解了“中秋节”所蕴含的传统文化,沉浸式地体验了节日的快乐,感受了劳动带来的乐趣。相信爱国之心,感恩之心,民族自信,文化自信,强国自信,必将伴随他们终生。(长沙天心区青园梓枫小学 夏菡澜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