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体验防灾应急 守护生命安全 青园梓枫小学开展防灾救援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0 10:2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9月5日,天心区青园梓枫小学开展了防灾救援实践活动,组织1903中队的队员们走进长沙市“防灾应急体验馆”,身临其境地感受和学习防灾救援等安全知识。

  在安全教官的带领下,队员们分别在模拟报警区、触电体验区、结绳训练区、交通标识竞答区、烟雾楼道逃生、高楼逃生、心肺复苏等方面进行了实践体验培训。通过半天紧张的防灾应急处理培训,大家收获满满,掌握了一系列的应急处理知识。队员们还表示:守护生命、珍爱生命,从我做起、从小做起!

队员们学习心肺复苏

  在模拟场馆内,队员们认真学习、动手实践,心肺复苏做得有模有样,这次学习对他们来说是一次弥足珍贵的体验,同时也学会了一项生存技能。

  队员们来到地震体验馆,5·12汶川特大地震的模拟教室警示着人们,当地震来临,要快速压低身体,双手抱头保护头部,躲在三角区里或者桌子底下。地震是一阵阵的,我们要做的就是不要恐慌、不要哭喊、保持体力,并学会用SOS求救信号求救。看,队员们做得多棒!

青园梓枫小学开展防灾救援实践活动

  教官带领队员们来到救援装备展示区,参观由监测预警、预防防护、救援处置及应急服务四大类组成的救援装备。队员们长了知识,开了眼界!

  这次实践活动非常有意义,增强了少先队员们的消防安全意识、逃生技能和救援知识,给他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人生体验课。(天心区青园梓枫小学 甘昭妍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