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井岗小学: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发表时间:2021-04-20 15:1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春风已解千层雪,后辈难忘先烈恩。为了让孩子们感受红色文化,了解革命岁月峥嵘,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4月19日下午,天心区井岗小学联合文源街道“源圈”公益服务站共同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办实事”暨“源课堂”红色故事微宣讲活动,此次活动邀请辖区抗战革命老兵为少先队员们讲述抗战故事,让孩子们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井岗小学副校长邵婷老师主持此次活动,她向孩子们一一介绍参与活动的11位革命老前辈:他们有的上过抗美援朝的战场,有的参加过中越自卫站,有的是多次往返战场接治伤兵的医护兵……听着邵老师的介绍,看着屏幕上老前辈们的英雄事迹和一枚枚的军功章,队员们非常感动,他们为这些革命前辈敬献红领巾,致以崇高的敬礼。

队员们为革命老前辈敬献红领巾

  在89岁高龄抗美援朝革命老兵刘永齐爷爷带领下,大家齐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队员们挥舞着五星红旗,爷爷强劲地打着节拍,现场斗志昂扬,振奋人心。

89岁高龄抗美援朝革命老兵刘永齐爷爷带领大家唱红歌

  93岁的抗美援朝革命老兵曾广琦爷爷向大家分享初心故事,因为担心爷爷的身体健康,主持人悉心地给爷爷准备了一张椅子让他坐着讲,可爷爷执拗地要站着讲给大家听,爷爷说他出生在农民家庭,母亲被国民党杀害,自己很小就成了孤儿,是共产党带领的革命队伍解放了他的家乡,劳苦人民翻身做了主人。爷爷1950年参军,195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3年作为马克沁重机枪射手参与金城前线夏季反击战,负伤后退出朝鲜战场,次年重返朝鲜战场,1954年再次因伤从朝鲜战场回到老家广西。曾广琦爷爷送给队员们一副对联:年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知读书迟。他嘱咐队员们一定要发愤图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听了曾爷爷的故事,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读书,回报祖国。

93岁的抗美援朝革命老兵曾广琦爷爷向大家分享初心故事

  金汇社区第二党支部书记万宁进行红色故事微宣讲,他给队员们分享的是主席毛泽东的故事,讲述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革命信仰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金汇社区第二党支部书记万宁进行红色故事微宣讲

  校长孟新表示,学校今后会继续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感受红色文化、红色精神,正是这股红色精神,不会被岁月的风尘所淹没,不会被时光的流转所遗忘,相反它饱含热血,催人奋进,代代相传,我们的孩子们一定要学习革命老前辈们精忠报国、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井岗小学  朱萍)

队员们聆听革命前辈的叮咛嘱托

队员们和革命老前辈合影留念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