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天悦幼儿园:大手牵小手,红色基因代代传

发表时间:2021-04-28 11:2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增进全体师幼的爱党、爱国情怀,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天悦幼儿园联合铭安社区于4月21日开展“大手牵小手,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活动。

童心向党,红色记忆主题墙

  活动在《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闪闪的红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系列红色经典歌曲中拉开序幕。此次活动,幼儿园特别邀请社区退役老党员何有斌同志来园给小朋友讲述红色故事、党史发展历程,让孩子们在聆听革命故事,阅读红色经典中,了解祖国的历史,激发热爱祖国的情感。

  幼儿代表刘琰桐小朋友向小伙伴们讲述《少年英雄王二小》的故事,台下的师幼及老党员何爷爷认真聆听,并夸赞道:“真是一位很优秀的孩子,希望你以后也能勇敢和善良。”

幼儿代表刘琰桐讲述《少年英雄王二小》的故事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今年78岁的何有斌老人,是一位有着58年党龄的退休老党员,也是一名退役老兵,当他深情地向孩子们诵读毛泽东同志的《沁园春·长沙》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何有斌老人还给孩子们讲述了《毛泽东的湘江情缘》和《鸡毛信》的故事。“海娃睁开眼,吃力地说叔叔,羊……老绵羊……鸡毛信……尾巴……”何爷爷声情并茂地讲述,让全体师幼听得聚精会神。

退休老党员何有斌同志向孩子们讲述故事《毛泽东的湘江情缘》

退休老党员何有斌同志向孩子们讲述故事《鸡毛信》

  活动结束后,幼儿代表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贺卡和绘画作品表达感谢,并承诺“长大以后,一定要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和光荣的共产党员,为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幼儿代表送上自己制作的贺卡及绘画作品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幼儿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还让幼儿对党史有了初步了解,增强了幼儿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信仰。天悦幼儿园园长周淼表示,幼儿园会一直将红色教育贯穿于生活日常,给幼儿播下爱的种子,通过社区、家庭联动,让大手牵小手,将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天悦幼儿园 温晓文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