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长郡外国语第一附属小学: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英烈精神

发表时间:2021-04-12 13:0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青山翠柏守英烈,春风黄花寄哀思。”清明节是我们缅怀先烈、先贤、先人的传统节日。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对少先队员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清明节前夕,长郡外国语第一附属小学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缅怀先烈系列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主题队会

  缅怀英雄 童心向党 

  全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主题队会。中队辅导员们号召队员们铭记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做出贡献的英雄们,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用实际行动向英雄致敬,爱党爱国、努力学习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网上祭英烈

  网上祭扫 致敬英烈

  有一些人,虽已离去,却永被铭记;有一种精神,穿越时空,却历久弥新。全体少先队员通过中华英烈网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学习英雄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为先烈献花、留言,立报国之志,践爱国之行。

“清明”手抄报

  挥舞笔墨 寄托哀思

  队员们用一幅幅手抄报,讲述党的光辉历史、描绘社会发展蓝图,书写对英雄烈士的无限思念……少先队员们在手抄报的制作过程中,感悟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队员们在烈士爱国爱民、英勇不屈的精神鼓舞下,誓言更加努力地学习,不辜负老师和先辈的期望,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湖南省长沙市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第一附属小学  欧秀云)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