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瓯海区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1-03-31 10:1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青松翠柏守英烈,春风百花寄哀思。为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3月29日上午,瓯海区文明中心、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办等单位,组织瓯海区牛山实验学校的师生代表到新桥岙垟革命纪念亭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区属相关部门单位分管领导、新桥街道分管领导及相关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新桥街道社区代表、民兵代表等约200人参加活动。

同学们为“五老”人员佩戴红领巾

  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原区人大主任姚湘珠,原区人大主任吴锡顺,十九大党代表、区关工委主任宋玲华,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闻中心主任黄松光等“五老”代表出席活动仪式。

授旗仪式

  启动仪式上,瓯海区牛山实验学校的少先队队员代表姚宇皓同学发出倡议,号召全区青少年要积极参与网上祭奠,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要积极学习先烈事迹,感受先贤精神,提升精神境界;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增强富民强国、振兴中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姚湘珠、吴锡顺、宋玲华、黄松光等4位“五老”为学生代表授旗,“致敬百年伟业,弘扬革命精神,我们是新时代好少年。”“爱我中华,爱我国家;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学生代表接旗后挥舞旗帜并依次带领学生方阵呼喊口号,以授旗的方式启动本次活动,象征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向英烈致哀

为英烈鲜花

  在缅怀英烈活动环节,学生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新桥岙垟革命纪念。同学们还深情地朗诵诗歌《清明致英雄》,在稚嫩的童声中,铭记英烈、歌颂英雄。随后,“五老”代表、各单位、民兵代表代表携手在场学生依次为烈士们献花,表达对先贤烈士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切的哀思。

讲述烈士事迹

  学生讲解员为现场人员讲述烈士事迹,大家专心致志聆听,追忆着革命先烈那一段段峥嵘岁月。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区关工委主任宋玲华的指挥下,在激昂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活动合影

  启动仪式结束之后,“五老”代表、各单位代表还与青少年们合影留念,老同志们表示,参加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青少年通过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好好学习,深刻领会在和平年代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贡献的意义,接过革命的火炬,奋勇直前。

  据了解,3月29日至4月9日期间,瓯海区将组织全区中小学校、社区发动未成年人登录温州文明网“网上祭扫”专题,向革命先烈献花寄语,并通过祭扫烈士墓、观看红色电影、参观革命旧址、聆听革命故事等线下活动,寄托哀思,抒发对革命先烈的悼念,激发爱国主义情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瓯海区将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瓯海区文明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