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利剑护蕾,白沙幼儿园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2-11-28 19:1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自全省开展惩治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利剑护蕾·2022”专项行动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利剑护蕾"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力度,11月28日,长沙市城南路派出所联合吴家坪社区走进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白沙幼儿园,为小朋友们开展“防性侵”法治教育。

  活动中,为了帮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什么是隐私部位,怎样进行自我保护,警察阿姨带领小朋友们一起玩“我知你猜”的游戏,用情景再现的方式告诉孩子们“我的小秘密在哪里”“遇到坏人怎么办”等,孩子们与警察阿姨进行积极地互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学习安全防护知识,有效地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为更好的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利剑护蕾”活动,白沙幼儿园联合吴家坪社区向幼儿家长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并讲解了防止校园欺凌、避免儿童受性侵伤害的预防措施及注意事项,该举措也得到了家长的肯定及一致好评。

  城南路派出所饶警官表示,事前预防是减少儿童性侵害犯罪的重要举措之一,将法治宣讲活动从幼儿园进一步延伸到每个家庭,是派出所及社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性教育”的责任和义务,是推动“利剑护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

  白沙幼儿园已经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纳入家长学校的授课。接下来,城南路派出所联合白沙幼儿园建立的“护蕾小分队”将继续深入幼儿园开展相关教育活动,着力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构筑一道坚实的防线,用爱守护,安全"童"行。(湖南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白沙幼儿园 彭洁)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卢秋蓉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