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白沙幼儿园“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活动

发表时间:2022-10-13 19:0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积极践行“守法规、知礼让、讲文明”的新时代文明交通风尚,进一步提高全体师幼、家长的交通安全及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幼儿安全出行习惯的养成,营造“交通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白沙幼儿园联合长沙市交警队、城南路街道派出所及吴家坪社区开展了“一盔一带”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城南路派出所民警与白沙幼儿园教师共同对家长进行及时劝导

  10月11日早上,长沙市交警队、城南路街道派出所及吴家坪社区,对白沙幼儿周边进行“戴帽工程”联合执法活动,在此活动中,工作人员对没有戴头盔的家长和路人进行了及时劝导,邀请家长们积极参与,配合“戴帽工程”的顺利进行,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安全的交通出行环境。

社区工作人员与幼儿园老师一起为家长示范头盔的正确戴法

  老师们在党员同志的带领下走上街头,向过往行人讲解“一盔一带”安全出行要求,在出行的时候主动佩戴头盔,时刻提醒自己及身边人,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幼儿园大力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全干会、LED大屏、横幅、国旗下讲话、小喇叭宣传等方式,在全园内广泛进行了文明交通行动宣传教育活动。

  交通安全无小事,与每个家庭的幸福息息相关,希望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大家能够真正践行“一盔一带”,自觉养成规范使用安全头盔安全出行的习惯。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让“一盔一带”为我们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湖南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白沙幼儿园 彭洁)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