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白沙幼儿园开展“垃圾不落地·校园更美丽”环保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22-10-13 19:1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培养幼儿环保意识,创建文明校园,10月9日,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白沙幼儿园开展了“垃圾不落地,校园更美丽”的环保主题教育及实践活动。我们是幼儿园的主人,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

  10月9日上午,一群群环保小卫士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了白沙古井,有的拿垃圾袋,有的拿着夹钳,相互配合着,穿梭在小道中,打开垃圾袋,夹起纸片、烟头、塑料袋……一个又一个的垃圾成了孩子们的战利品。此外,白沙幼儿园还利用国旗下讲话等方式开展主题宣传教育,倡导师生、家长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活动,从校园、家庭、社区的清洁卫生做起,让身边的生活环境干净整齐,携手共创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

  垃圾分类已经作为学校的“必修课”纳入了课程,进一步深化了“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的理念,将垃圾分类带进校园、将绿色思想融入课堂,让环保意识扎根到每个孩子的心底,从而践行到日常生活中,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学校带动社会,逐步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推动整个社会”的全民分类目标。(湖南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白沙幼儿园 彭洁)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