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白沙幼儿园开展“喜迎二十大,童心庆华诞”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8 13:1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儿童是我们的未来,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的希望。为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让幼儿从小在心中播下爱祖国的种子,更好地培养幼儿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在国庆节来临之际,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白沙幼儿园以“喜迎二十大·童心庆华诞”为主题,开展“迎国庆”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中国红·牢记历史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让幼儿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党史国史知识、厚植红色基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9月22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白沙幼儿园联合吴家坪社区举办“喜迎二十大,童心永向党”第二届党史知识竞赛。本次选题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通过党史知识竞赛,每个孩子的心中已被悄然播撒下一颗爱国主义的种子,这颗小小的种子一定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党史知识竞赛

  中国红·唱响红歌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歌颂祖国的辉煌成就和丰功伟绩,激发全体教师的爱党爱国热情,丰富教师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示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活跃校园文化氛围,9月22日晚上,白沙幼儿园举行了“红歌颂党恩,奋进新征程”——迎国庆教师红歌会。一曲曲耳熟能详的旋律,抒发着教师对伟大祖国深情的祝福和热爱;一幕幕众志成城的合唱,激励着全体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锻造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

教师演唱《团结就是力量》

  中国红·卷颂祖国
  为了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展现孩子们在祖国妈妈关怀下的幸福生活,快乐成长的美好时光,激发孩子热爱祖国,感受祖国大好河山的美。9月28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白沙幼儿园举行了“喜迎二十大·童心永向党”——我和国旗合个影及十米长卷绘画活动。上午九点,当神圣的国歌彻声响起,全体师生同唱国歌,用庄严的目光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国旗下,周健园长围绕“喜迎二十大·童心永向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讲话。接下来孩子们在布满了长长的画卷上展开想象,大胆用画笔绘出自己心中的七彩中国。多彩的画笔牵动着宝贝的梦想,绚丽的画卷承载着孩子的未来。

十米长卷绘出七彩祖国

我和国旗合个影

园长妈妈进行爱国教育讲话

  孩子们在幼儿园里用独特的方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系列爱国活动的开展表达了孩子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祝愿祖国妈妈明天更加辉煌、更加美好。(湖南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白沙幼儿园 彭洁)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