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白沙幼儿园联合吴家坪社区开展幼儿党史知识竞赛

发表时间:2022-09-23 10:1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国庆73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让幼儿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党史国史知识、厚植红色基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9月22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白沙幼儿园联合吴家坪社区举办“喜迎二十大,童心永向党”第二届党史知识竞赛。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每班派出6名小选手,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pk赛现场,小选手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个个铆足了劲,都想为自己的班级争得荣誉。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由彩虹二班的小选手们夺冠。

  比赛结束后,吴家坪社区关工委赵雪花主任和社区退休老党员为孩子们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这次党史知识竞赛对普及党的基础知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园长周健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切实把立德树人作为白沙幼儿园教育幼儿的根本任务。
  虽然孩子们回答的是一道题目,但植入的却是一颗爱国心。也许孩子们暂时还不能理解党史知识蕴藏的深刻含义,但通过党史知识竞赛,每个孩子的心中已被悄然播撒下一颗爱国主义的种子,这颗小小的种子一定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湖南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白沙幼儿园  彭洁)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