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温暖2021·爱心资助贫困学生”活动走进天心区龙湾小学

发表时间:2022-01-11 16:5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基金会和天心区教育局联合在天心区龙湾小学开展了“温暖2021·爱心资助贫困学生”第一组爱心资助发放仪式。

  天心区教育基金会主席曹健、教育局基金会秘书长何建华、天心区关工委副主任谢华兴、天心区关工委副主席谢秋常,暮云片片长张友良和副片长谭琴参加仪式,本次仪式由天心区关工委副主任谢华兴主持。

  仪式上,何建华在发言中表示,教育基金会作为社会性公益组织,始终助推天心教育发展,将扶贫帮困作为基金会的责任和义务,希望这些孩子能够感受到社会的关注和爱护。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何建华对受到资助的孩子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学成报国,讲自己学到的知识技能运用到国家建设中;二是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国家、政府给予的帮助,感恩父母、师长、同学的爱护;三是立志成才,弘扬中华民族光荣传统,立志成为有真才实学的人;四是严于律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受助学生家长代表发言,她表示自己的孩子虽然不幸患有自闭症、精神残疾,但却有幸在龙湾小学就读,成长在有爱和欢乐的集体中,这是她不敢想象的,她非常感谢领导、师长、家长、同学,给予了孩子成长的强大的正能量。

  最后,谢华兴再次感谢了基金会困难家庭和孩子的关爱,希望社会关注受助家庭也把社会对受助家庭的关爱传达给受助的孩子,引发孩子积极向上的内发动力。同时,他还提到,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是指导家长实行科学教育工作的机构,希望更多家长能投身到这一工作中来,把社会力量凝聚起来,把家长的力量凝聚起来。关工委工作任重道远,希望大家通过自助、互助的方式携起手来,共同开创2022关工委工作新局面。

  本次活动在资助金的签字发放中圆满结束,领取代表纷纷对教育基金会和关工委表达了感谢,希望这份资助能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给这些家庭和孩子带来温暖和力量。(长沙市天心区龙湾小学 彭紫薇)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李尚维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