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家校携手,共育童心——新开铺小学家长学校家庭教育学术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1-12-21 16:2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新学期、新同学、新家长。为了让一年级学生能更好地、更快地适应小学的集体生活,使家长们进一步了解新开铺小学教育理念及各项工作,有效促进家校之间的配合与协作,新开铺小学校于近期召开家长学校家庭教育学术交流会。

一年级新生家长在家校共育教室听讲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近百名新生家长认真倾听了这堂“家校共育课”。天心区教育关工委副主任谭春华从孩子们的身心特点出发,向家长们提出了新生入学需要注意的事项,说明了一年级新生应遵守的规范,需养成的习惯以及在学习中要注意的问题。新开铺小学副校长付意向家长们介绍了新开铺小学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办学优势,让家长对学校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并将最真挚的祝愿送给未来将要互相陪伴六年的孩子们。最后,任婷主任介绍人人通平台的操作方法。
  会后,各班家长回到孩子的班级参加班级家长会。各班班主任、学科老师们跟家长们汇报交流。针对当前最热的“双减”政策,班主任老师向家长们详细解释了“双减”政策下孩子成长、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之间的关系,让家长了解学校如何落实“双减”政策,同时向家长提出一些在“双减”下家庭教育的建议,通过学校和家庭的配合,加强家长与学校的沟通,帮助孩子拥有更好的成长环境。本次家长会得到了各位家长们的积极配合与支持。

一年级语文老师与家长沟通

  通过这次家长会建立起了学校、老师与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促进了学校和孩子及家长的交流,共同成长、铸魂立德;夯实了老师、家长、孩子的思想根基,更好地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新开铺小学将继续拓展家校共育内涵,丰富家校共育内容,创新家校共育形式途径,提升家校共育的专业化水平。(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小学  沈思英)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