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靠近你温暖我——新开铺小学开展新学期第一次心育委员培训暨聘任仪式

发表时间:2021-07-01 10:2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良好的心育环境,近期,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小学心理健康兼职教师江青香,为全校12名心育委员进行了“温暖你靠近我”为主题的班级心理工作指导和心理健康知识教育。
  培训中,江老师介绍了心育委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原则,并从心理学专业的角度阐述了心育委员的角色定位、工作内容和工作技巧等,强调心理工作不仅是帮助他人,更是一种自助过程。“助人自助”的理念将给予心育委员在工作上更多的启发。结合《心育委员班级工作手册》使用介绍,江老师要求心育委员要主动学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主动关心、关爱身边同学;要勤于学习和实践,积极参与学习培训活动,提升自我能力,乐于帮助同学,为营造积极奋进,和谐温馨的班级氛围而努力。

为各班心育委员颁发聘书

  此外江老师还教给同学们与同伴交往的技巧及倾听的方法,如:身体稍微前倾、面向谈话者、眼睛注视着对方、适当的点头、微笑、及时地给予回应等等。
  培训会上心育委员们积极思考,认真做笔记,提出班级中一些不良的心理状态并寻求解决方法,江老师耐心倾听,为他们提出了不少建议。心育委员会成员由各班班主任推荐,由积极阳光、乐观进取、热心、有责任心、有耐心的学生代表组成。把他们凝聚成一股力量,让心育之花开遍班级的每个角落。
  江老师希望心育委员要当好班级“心灵观察员”,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在同学困惑困难的时候能及时地给予帮助或告知相关老师进行帮扶。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性强、针对性强,给学校营造了养好的心育氛围和环境,同时也加大了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力度,为学生搭建了爱的桥梁,增强了心理健康保护意识,提高心理健康水平,为每一个学生阳光成长,快乐前行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小学  沈思英)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