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新开铺小学:防患未“燃” 安全“童”行

发表时间:2021-06-16 15:0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为了不断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强化学生的安全逃生技能,提高学校的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这道“防火墙”,打造“平安校园”,6月7日上午,新开铺小学举行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新开铺小学同学们在操场上演练

  随着警报声响起,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新开铺小学老师们提前到达各楼梯口、操场等关键场所,做好协助疏散学生的准备。随后,学生在班主任和副班主任的组织下,按照火灾应急预案和疏散的防护及撤离要求,沿着预定路线,弯腰、捂鼻,快速撤离到操场指定的安全地带。整个演练过程严肃认真,有序高效,达到了预期效果。

新开铺小学同学们掩蔽半蹲疏散

  演练结束后,消防队梁教官为学生讲解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生动细致,通俗易懂,有很强的实用性。最后,总指挥新开铺小学钟主任对消防演练进行了总结。

新开铺小学校长、主任和消防警官合影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组织有序,顺利进行,效果良好。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防火应急避险自救能力,确保了全校师生生命安全。新开铺小学将会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好“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方针,为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小学 沈思英)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