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青园友谊小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发表时间:2021-09-15 10:1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骄阳似火,晴空万里。9月1日,“小豆豆”们沐浴着温暖的阳光,精神抖擞、神采奕奕地回归熟悉的校园生活。一声声带着稚嫩的问好,一张张带着期待的笑脸……孩子们背着书包,整理无限的向往,天心区青园友谊小学里处处充满活力与生机。

家长牵着孩子步入新校园

  新学期开学典礼在学校阳光操场举行,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宣告着友谊校区的“小豆豆”们即将开启一段新的旅程。 青园小学党总支书记、友谊校区执行校长张慧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题开讲“开学第一课”,她用激情澎湃的声音带领全校师生走进建党100周年的欣悦,希望同学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小学先锋,长大当先锋”。

主持人宣布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新学期校长也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从爱家开始,厚植家国情怀”“主动成长,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我们的家”“坚持不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服从安全管理,守护我们的家”,同时“双减政策”后孩子们应该怎样计划自己的课余时间呢?校长也给大家带来了一个个锦囊妙计……希望“小豆豆”们在新学期成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朝气蓬勃的好少年,共同勾画“巴学园”美好的明天!

国旗下讲话

  学生代表王誉希同学,首先向全体同学分享了开学后的喜悦之情,同时对本学期的学习进行了规划:“希望同学们把握现在,勤奋学习。安全防范就在你我身边,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认真学习安全防范知识,并将其传递给周围的人,我也倡议大家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从根源杜绝危险的发生。

“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启动

  副校长徐杨在新学期“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对队员们提出期望:相信队员们,能够在争章活动的熏陶下,在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这个广阔大舞台中增长才干、锻炼能力,做一个关心生活、关心社会、关心未来的优秀少年!希望每位队员积极参加有意义且有意思的少先队活动,在少先队这个光荣的集体中,努力学习,提高自己,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收获见证成长的“红领巾奖章”。(长沙市天心区青园友谊小学 李馨霓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