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孝亲敬老 黄鹤小学学子争做孝心少年

发表时间:2021-10-14 09:4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金秋十月,又迎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10月11日上午,黄鹤小学开展了“孝亲敬老,争做孝心少年”的主题升旗仪式。

黄鹤小学二中队队员表演《中华孝道》 

  “百善孝为先,孝敬是根本,天地恩情永难忘……”随着音乐的响起,黄鹤小学二中队的队员们给大家带来了一首《中华孝道》的表演,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都在传递着片片孝心。

  少先队活动课上,中队辅导员向队员们介绍了重阳节的由来和习俗,还分享了历史上“黄香温席”“陈毅探母”等孝亲故事,希望队员们能够从中华美德故事中汲取营养,去爱我们的亲人与长辈,去爱我们的民族和国家!活动结束,队员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少对家人发脾气,还要多体贴父母的不易,放学后多陪伴爷爷奶奶。

  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这一主题教育活动,师生备受感染,孩子们更是深刻领悟到孝敬长辈要从小事做起。促使孩子们积极行动起来,做尊老敬老的宣扬者、实践者、示范者,让孝亲敬老的美好风尚传遍社会每个角落。(长沙市天心区黄鹤小学 陈尧)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