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童心敬老,爱在重阳——幼幼披塘幼儿园重阳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4 10:5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在“重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中华传统美德,体验与老人之间浓浓的亲情,并用自己的行动来表示对爷爷奶奶的情感,长沙天心区幼幼披塘幼儿园开展了以“童心敬老,爱在重阳”为目的主题教育活动。

孩子们制作的“美丽花朵”

  活动当天,各班级通过多样的特色形式来庆祝节日。用图片、视频、故事等形式让孩子们了解重阳节的由来,感知传统民俗;小班组孩子开展重阳节打卡活动,给爷爷奶奶倒茶、帮老人倒茶等表达爱意的行动让老人们暖心;中班组幼儿为老人表演重阳节节目,绘画《我的爷爷奶奶》,让爷爷奶奶能感受孩子的成长带来的快乐,表达内心真实情感;大班组幼儿制作创意手工“美丽的花朵”,幼儿在亲手制作、装饰中获得了更多的快乐和体验;形式不同,爱意相同。

中班孩子们绘画《我的爷爷奶奶》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感恩立志是一种高尚品德。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不仅更好地从小培养孩子们尊老爱老的优良习惯,给父母、长辈,多一些关爱,多一些陪伴,同时鼓励幼儿在接受长辈的爱的同时,也要用自己的行动去表达对老人的感谢与关爱,传承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长沙市天心区幼幼披塘幼儿园 张颖)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