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石门楚江一幼开展“童心系中国,共筑爱国情”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09 10:2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金秋十月,举国同庆;神州大地,繁花似锦。在国庆节到来之际,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培养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感,增强民族自豪感,石门楚江一幼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现场。

  9月27日,星期一,当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幼儿园上空,全体师幼凝视着国旗行注目礼,小护旗手们昂首挺胸,用饱满的热情庄严地护卫着五星红旗,踏着坚定的步伐走向升旗台,鲜艳的五星红旗像一团炽热的火焰冉冉升起,大家齐唱国歌,在歌声中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孩子们手工制作五星红旗。

  9月28日,星期二,“中国的国旗是什么?”“五星红旗。”在老师们的讲解下,孩子们认识了我们的国旗,并了解到国旗的基本构成,小班的孩子们跃跃欲试。剪、粘、贴,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表达了孩子们对祖国深深的爱意;爱国的情感就在此刻,生根,发芽。

孩子们手绘国庆海报。

  9月29日,星期三,身边平凡的军人爸妈走进教室,为孩子们带来了与众不同的故事分享。孩子们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军人,热爱军人,激发他们学习军人勇敢坚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嘹亮的军歌声阵阵响起,也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颗小小的“军旅梦”。

升旗仪式现场。

  9月30日,星期四,以“欣逢盛世  爱我中华”为主题的一日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国旗下讲话时,园长张先荣带着孩子们给祖国妈妈送上生日的祝福,同时对孩子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出期望。

中班小朋友与家长一起手绘国庆长卷。

  中班组的爸爸妈妈们走进幼儿园,和孩子们齐心协力,共同完成了一幅身临其境的国庆长卷,记录伟大的新中国72年风雨辉煌,孩子们用五彩的画笔表达对祖国妈妈的祝福。

大班小朋友为祖国送祝福。

  大班组的孩子们根据自己所学习制作绘本的技能,回家与爸爸妈妈一起制作与“中国”有关的绘本,布置国庆绘本展,并和同伴一起分享绘本内容。用自己的方式给新中国送上了72岁的生日礼物。

小班小朋友用小手印祝福祖国。

  看到哥哥姐姐们的精彩表现,小班的宝贝们也不甘示弱。他们用小手印下对祖国的祝福和对未来的希望。

小朋友和家长通过国庆长卷祝福祖国。

  国庆佳节齐欢庆,爱国种子悄萌芽,国庆佳节送祝福,祖国繁荣又昌盛。(湖南省石门县楚江街道第一幼儿园 邬日红)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