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西湖小学开展“健康的牙齿 童真的微笑”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8 14:5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小小牙齿用处大,吃饭说话都用它。吃过食物漱漱口,早晚记得把牙刷。”近日,西湖小学的教室里传来了响亮的儿歌声,那是低年级的老师和小朋友们在班级开展以“健康的牙齿 童真的微笑”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课。本次活动是为了让孩子们明白小小的牙齿对人们的重要性,孩子们能懂得如何去爱护自己的牙齿,不让牙齿生病,避免牙疼的苦恼。

西湖小学开展“健康的牙齿 童真的微笑”主题活动

  各个班级通过不同的方式来教育孩子保护牙齿,爱护牙齿。有的班级通过观看学生因懒惰不刷牙造成满口蛀牙,疼得去医院拔牙的视频来感受刷牙的重要性;有的班级通过动画视频牙博士教小朋友如何里里外外仔仔细细刷牙的视频来教学生们仔细有效地刷牙;有的班级通过学生的拔牙经验分享来告诉同学们每天勤刷牙的重要性;还有的班级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来学习爱牙护牙小知识。

学生学习正确的刷牙方式

  通过这堂有趣的队会课学习,孩子们懂得了要保护牙齿,勤刷牙,知道了刷牙的正确方式,从今也将少吃甜食,防止蛀牙。

  希望孩子们都能用实际行动从小培养爱护牙齿的好习惯,学好各种爱牙护牙本领,带动全家人一起爱护自己的牙齿,健康快乐成长。(长沙市天心区西湖小学  张鑫)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