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仰天湖金峰小学:骄阳似火七月天 向党少年实践热

发表时间:2021-07-08 17:1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为了弘扬雷锋精神,让更多的孩子参加到学习雷锋的活动中,培养孩子们默默奉献、关心他人、不求回报的精神,培养孩子们向上向善的美好品德,7月6日,仰天湖金峰小学的孩子们前往雷锋纪念馆,开展“爱国少年立壮志,向上向善学雷锋”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

同学们在雷锋纪念馆合影

  同学们换上红军服,带上红军帽,在《义勇军进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等歌声的陪伴下,早早到达雷锋纪念馆,开启了一场别具一格的“红色之旅”。

  看,同学们排着整齐划一的队伍,走进了宽敞明亮的雷锋纪念馆大厅中央,在雷锋叔叔的雕塑前庄严致敬,并有序地参观场馆,认真聆听雷锋叔叔的故事,学习他的先进事迹。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关于雷锋叔叔各个时期的介绍,他写过的日记、生活用品,其中包括我们熟知的补了又补还不舍扔掉的袜子和衣服。

同学们各个精神抖擞,认真参观

  在与讲解员的互动的过程中,同学们听得入神,答得热烈,由此对雷锋叔叔更加深入的了解。雷锋叔叔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助人为乐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着每一位小观众。

  期间,同学们还不约而同驻足于写有“学习雷锋好榜样”歌谱处,在学习委员和文艺委员的带领下,集体唱响这首歌。“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同学们的歌声响彻整个雷锋纪念馆,表达着大家对雷锋叔叔的敬仰之心。婉转有力的歌声吸引了很多参观者,大家纷纷给予同学们赞扬和肯定。

听完讲解师的介绍,同学们收获满满

  近两个小时的参观,同学们走遍了雷锋纪念馆的每个角落,寻访了雷锋成长足迹,领悟了雷锋精神内涵。随后,在研学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分为四小组,在场馆外面进行文明旅游的志愿活动,提醒游客文明排队、文明参观、不扔垃圾、保护环境。炎炎夏日,同学们戴着手套,拿着垃圾袋,不喊累,不怕晒,认真拾起每一处垃圾,真真切切践行着雷锋精神。

  雷锋有一句闪光的语言“在伟大的革命事业中做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他把自己当作一颗螺丝钉,拧在哪里,就在哪里出发。“向雷锋同志学习”不仅仅是一句口号,通过今天的学习参观和志愿服务,相信雷锋精神会驻进同学们的心中,成为他们今后的人生行为导航。发扬雷锋钉子精神,刻苦学习,成就最好的自己。(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金峰小学 郑颖 龙婧瑶)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