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青海西宁市第十三中学:献礼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

发表时间:2021-07-08 17:0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滋润人生。中国的经典诗文,博大精深,志存高远,是中华民族精神文明的重要的组成部分。为了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承中华文明,激发全体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全面提升学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建党百年成立100周年,传承奋斗精神,近日,西宁市第十三中学教育集团中小学城乡学子共同进行了集吟诵、演唱、表演、背诵为一体的“献礼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诵读声声感党恩

三个学校带来了19个经典诵读节目

  本次活动由三个学校共计带来了19个经典诵读节目。逊让乡中心学校三年级3班带来的朗诵诗《有一首歌》,歌颂了中国共产党,歌颂了新中国。唱着这支歌,耳畔又响起了党的嘱托;我们会接过革命的红旗;我们会扛起父辈的大业;我们会让未来的世界,充满鸟语花香;我们会把一个个日子,过的更加幸福,更加红火。祁连路小学一年级7班的小同学们带来的朗诵《少年中国》,充分表明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少年中国说,是唱响我们心中梦想的战歌。祁连路小学栗渝杰带来的朗诵《党旗下》,歌颂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伟大历程,一面缀有金黄色镰刀和铁锤的红旗,在华夏大地点燃了革命的火种,指明了中国革命前进的方向。100个春夏秋冬,100载曲折坎坷,党旗见证了无数的红色故事,党培育了众多英雄儿女。西宁市十三中同学带来的朗诵《我们的青春时代》,歌颂青春,赞美青春,共同表达了要将青春贡献给新时代的奋斗精神。三个学校带来的经典诵读节目高潮迭起,令人目接不暇。

  两个小时的比赛,呈现出非同凡响的视觉盛宴。比赛中,同学们身着演出服,以由衷的热爱,满腔的热情,尽情诵读历代文人墨客抒写下的脍炙人口的诗篇,诵读它,感受它,让它优美的音律缭绕在校园,把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铭记在心底。观众席上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整个比赛洋溢着浓郁的诗意氛围。

  本次经典诵读比赛活动,是对西宁市第十三中学教育集团开展经典诵读活动的大检阅,是对集团校创建书香校园,传承民族精神的宣扬和启迪,也是对城乡师生凝聚力、向心力的体现,更是西宁市第十三中学教育集团和谐团结,奋发向上的大展现。(西宁市第十三中学 史琼)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