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天心区西湖小学开展“难忘九一八 日寇侵中华”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0 10:4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缅怀革命先烈,铭记抗战历史,培养爱国热情,9月18日天心区西湖小学开展了“难忘九一八、日寇侵中华”的主题班队活动。

西湖小学开展“难忘九一八、日寇侵中华”的主题班队活动

  三年级的学生通过观看幻灯片、学生讲故事的活动形式了解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背景和经过,当孩子们看到侵略者的铁蹄在中华大地上肆虐横行,中华儿女奋起反抗,这些可歌可泣的英雄,令孩子们敬佩不已,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勿忘国耻,发愤图强,努力学习,振兴中华。

西湖小学同学进行默哀仪式

  四年级的老师将“九一八”事变的社会背景、历史事件、英雄们的抗战,写成了一首诗歌,孩子们在文字和节奏中感受中华精神、感受英雄的爱国情。

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九一八”历史

  五一中队的龙老师,从政治形式、社会环境开始分析,接着在地图上讲解日本侵略者的侵华路线,用直观的地图,让孩子们将“九一八”这段历史铭记于心,孩子们坚定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信念。

  六年级的孩子们收集了大量的历史资料,在课堂上声情并茂地给同学们宣讲“九一八”事变,孩子们一个个聚精会神,认真倾听。最后还进行了铿锵有力的集体宣誓活动。

  通过本次主题班队活动,孩子们深深地意识到了:我们要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砥砺前行、奋发向上,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长沙市天心区西湖小学  张鑫)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