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西湖小学开展“童心向党”献礼建党100周年寻访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4 15:4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西湖小学党支部书记夏湘华、校长杨明带领学校党员、团员、少先队代表拜访退役军人老党员刘财爷爷,开展党建带团建、党建带队建“童心向党’献礼建党100周年寻访活动”。

天心区西湖小学“童心向党”献礼建党100周年寻访活动

  刘财爷爷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老党员。他出生于1923年,23岁时随军入伍,参加了解放战争,195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69年的党龄。

  见到98岁高龄的刘爷爷,大家格外激动。在庄重的唱国歌仪式后,队员们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刘爷爷,您参加了什么战役?”“爷爷您打仗的时候吃的是什么?您能不能讲一讲抗战过程中的故事?”“爷爷,您看着祖国现在变强大了,人民生活越来越富裕,您有什么感受?”刘爷爷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讲述了自己参加解放东北、解放长沙、解放华南等战斗经历,还和队员们谈起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纪念长沙和平解放60周年”纪念章、“华北解放纪念”勋章背后的故事。

 

刘爷爷讲授勋章背后的故事

  98岁高龄的刘爷爷提起当年的场景依旧神采奕奕,脸上写满了自豪,同学们听爷爷讲述抗战故事,明白了国歌中:“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的真正含义,感动得热泪盈眶。听完故事后,队员们向刘爷爷赠送了自己精心创作的红色书法、绘画作品,为刘爷爷表演了节目,刘爷爷亲切地勉励大家说:“看到小朋友、年轻人健康成长我很高兴,我们伟大祖国的未来还要靠你们年轻一代继续为之作贡献啊!” 

  刘爷爷告诉我们,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才会有如今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感党恩,感谢政府引领我们走在幸福的康庄大道上。夏书记动情地说:“刘爷爷您就是一面旗帜!没有向您这样的前辈浴血奋战,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党的历史是丰富生动的教科书,而我们身边的老党员、老革命则是最好的“授课老师”。 

合影留念

  寻访老党员,乘着红色小船驶进幸福百年港湾。本次寻访活动,党、团员老师们纷纷表示,祖国的和平安定离不开我们可爱、可敬的老革命,我们要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祖国的富强与民族的复兴更需要我辈沿着先辈们的足迹奋勇前进!大家在寻访活动中受到了深刻教育,汲取了前行的力量,西湖小学的师生们一定会努力学习,好好工作,为祖国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长沙市天心区西湖小学 张鑫)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