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明德天心中学联手文源街道司法所开展法治教育讲座

发表时间:2021-06-25 15:2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法安天下,德润人心。”为进一步增强明德天心学子的法律意识,教育引导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规范言行,遵守校规校纪,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新时代好队员,6月21日,明德天心中学联手文源街道司法所开展2021年“‘法’护青春,‘典’亮未来”主题法治教育讲座。
  “6.1这一天,我国颁布实施了一部重要的法律是?”“即将到来的国际禁毒日是哪一天?为什么定在这一天?”“毒品的成分是什么?有几个大类?”文源街道司法所所长唐敏抛出一个个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并踊跃回答。


唐所长与同学们一问一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唐所长呼吁同学们做到以下4个“要”和4个“不”:一要加强学习文化、科学和法律知识, ;二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三要培养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四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一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不结交社会闲散人员;二不充许进入歌舞厅、酒吧等娱乐场所;三不接受陌生人的食物、物品等,不购买“三无”及流动摊贩产品,不随便跟随他人外出、游玩;四不为陌生人携带、传递可疑物品。讲座的最后,大家一起面向国旗,右手握拳宣誓,不忘历史、拒绝毒品、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同学们右手握拳,面朝国旗宣誓。

  2002中队的黄奕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中华慈善人物、全国最美志愿者孟繁英。她创办了湖南首个社区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之后又创立“长沙孟妈妈青少年保护家园”,义务帮助失足青少年和困境儿童上千名。同学们为孟妈妈的事迹感动不已。
  2008中队刘昊东同学说:“法治教育与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有着密切的关系,学习、了解法律对于我们的健康成长意义重大。让我们自觉维护法律权威,将‘法'入于心、正于身、践于行。”(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明德天心中学 易韵佳)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