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明德天心中学:忆革命先烈,过文明清明

发表时间:2021-04-09 10:5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在活动中缅怀先辈,提升文化素养,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明德天心中学开展“传统节日进校园——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活动。

  1907中队简超凡同学上台介绍清明节传统习俗,扫墓祭祖、春耕、踏青、插柳、植树、放风筝……从古自今,清明时节的传统活动多种多样,清明节不仅是中华民族数千年以来的传统文化,更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听取了清明节习俗的介绍,同学们对清明节这一传统文化节日有了更深的认识。 

  接下来,校主持人队1906中队孟章婧同学和2003中队雷晋轩同学为大家带来朗诵《纪念革命先烈》。在那段艰苦的岁月里,革命先辈们为了国家的未来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为民族的解放事业立下了不朽的功勋,两位同学深情的朗诵激发同学们心中的爱国情怀。 

深情款款的朗诵

  1911中队王语涵同学上台宣读了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号召大家文明、科学、环保、安全地进行清明祭祀活动,用文明缅怀、关爱他人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先祖、先贤、先烈的怀念之情。

  丰碑长在,英魂永存。我们这些成长在祖国温暖的怀抱中的明德天心学子们,应当铭记革命先烈,学习和继承他们不畏牺牲和无私奉献的民族精神与爱国精神,树立远大的梦想,时刻牢记我们是革命事业的接班人以及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职责,将自身的爱国之情转化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动力!(长沙市明德天心中学  易韵佳)

潇洒的国旗班的同学们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