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新文学校:用好红色资源 上好行走的思政课

发表时间:2021-04-14 09:4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活动合影

  “同学们,我们校内道路均以浏阳革命英雄的字号命名,进入校门后,左手边是李贞路,取自新中国第一位女将军李贞将军的名字;展翅楼通往食堂的是韵琴路,取自开国上将宋任穷的原名……”新文学校党总支书记熊柱石向在烈士陵园正在上思政课的同学们介绍学校路名来历。

  4月8日,新文学校中70班全体同学在思政课教师吴迪的带领下,在浏阳市烈士陵园共上行走的思政课——“根植红土学党史,新文少年踏征程”,践行思政课堂与社会课堂同频共振。

  这节课,同学们唱红歌、解读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讲浏阳英雄人物、向纪念碑献花、朗诵革命诗词等,一条红色文化主线将学生与党史、浏阳史、学校史紧密联系起来,让学生切实感受红色文化的感染力和穿透力,增强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的使命感。

  “学习党史,有利于我们了解共产党对我们国家的重要性,有利于我们青少年践行时代责任,有利于我们立志建设祖国。这节课收获非常大,期待下一次行走的思政课的到来。”刚上完课的李籽培同学说。

  新文学校历来重视红色教育,为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融合课程思政,厚植学生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弘扬红色文化,用党100年的奋斗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来激励学生,真正将“小我”融入“大我”,将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行。(湖南省浏阳市新文学校  吴迪)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