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平阳:“90后”老党员用活家门口“红色资源”,点亮未成年人爱国心

发表时间:2021-04-27 17:2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同学们,当时的革命斗争很残酷。很多革命先烈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近日,鳌江镇梅溪社区组织梅溪中心校学生来到书阁村建国前老党员蔡炳昌家中,开展“寻访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老党员讲红色故事

  拂去岁月厚厚的封尘,敞开红色记忆的闸门。蔡炳昌把“家门口”的红色资源变成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引领着孩子们追溯红色革命足迹。孩子们围坐在他身旁,个个竖着耳朵,聚精会神地听着解放战争时期梅溪浙南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孩子们被带进了那段历史岁月,被他这段绘声绘色的讲述深深感染,在心中悄然种下了“红色种子”。 

  据了解,蔡炳昌是鳌江镇梅溪社区目前唯一健在的建国前老党员,担任书阁村主职干部共28年,任职期间,他带领村民抽水机沟,造塘沽,建山碧、梅源水库等。离任后,蔡炳昌一如既往热爱集体,支持工作,尤其在疫情期间,虽然生活并不宽裕,但他却在没有其他经济来源的情况下,捐出了自己省吃俭用下来的200元。“虽然我已年迈,但是我依然是一名共产党员,不想让这段血染的风采跟随时光的流逝被遗忘,我想用我的实际行动,将党的精神、党的意志,传递给祖国的下一代。”91岁高龄的老党员深情款款地说道。 

  一位小朋友听了老党员的讲述后说道:“听了蔡爷爷讲的故事,我对以前的历史有了更深的理解。原来现在的幸福得来的是这么不容易,今后我们要更加热爱祖国,努力学习,艰苦朴素,长大以后报效祖国。” 

  下一步,鳌江镇将继续整合各村居、红色文化基地的资源,并根据不同年龄阶段未成年人的需求,因地制宜精准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鲜活的党史课堂引领未成年人“童心向党”。(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文明办 王一一)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