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广西:思政课骨干教师观摩研讨活动在南宁市秀厢小学举行

发表时间:2020-11-26 14:5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兰韵飘香思政课  德育先行育新人

  ——自治区级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暨2020年第二期广西思政课骨干教师观摩研讨活动在南宁市秀厢小学举行

  11月18日,由广西教育厅主办,南宁师范大学承办的自治区级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暨2020年第二期广西思政课骨干教师观摩研讨活动在南宁市秀厢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

  精致美丽的秀厢小学,兰韵十里香,喜迎八方客。上午十时,来自全区参与构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机制试点改革单位及八市大中小学专家、骨干教师90多人满怀期待,慕名来到“兰韵浸润校园,兰香润泽人生”的秀厢小学。

  专家、学员们在校长宁永红、书记王莉、副校长李凡贵、副校长韦坚等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的标志性校园文化“兰韵飘香”主题雕塑、“兰心爱国”主题墙、“兰香叠瀑”文化连廊、“漪兰台”书画展区、有声图书馆等和最具特色的学校德育教育基地—“怡兰轩”养兰基地;观摩了融兰花操、陶笛演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于一体的“兰香雅韵”体艺大课堂;大家对秀厢小学优美的育人环境、丰富的校园文化内涵赞叹不已。

  在百兰阁阶梯教室,与会领导专家老师们观摩了一节由秀厢小学教师颜柳清执教的形、色、音俱佳的道德与法治课《各民族谁也离不开谁》。展示课中,颜老师用过硬的教学技术,采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讲授了一节各民族在文化上兼收并蓄、经济上相互依存、情感上相互亲近,各民族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精彩深刻的爱国主义民族教育课。课堂上教师、学生和智能机器人共解疑惑,频频互动。引爆台下的专家老师们不由自主加入到课堂活动中去,大家携起手来,共跳民族舞,同唱民族歌,把课堂气氛推向了高潮。

  文化引领潮头立,德育先行育新人。南宁市秀厢小学在新时代的洪流中,紧跟教育改革的步伐,抓住教育发展的契机,勇立潮头,勇于实践,探索出行之有效的城中村小学德育课程模式,强化思政课教师队伍的建设,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由宁永红指导、颜柳清执教的德育微课《各民族谁也离不开谁》荣获2020年全区中小学德育微课教学“精彩一课”比赛一等奖第一名。

  南宁市秀厢小学将继续深植校园文化内涵,引导教师充分发掘和运用各学科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建立起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的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南宁市秀厢小学 莫秀妮)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