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梨塘小学开展“捡拾湘江垃圾,共享碧水蓝天”志愿者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03 10:2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2021年1月26日,梨塘小学二(3)班开展了“捡拾湘江垃圾,共享碧水蓝天”的主题志愿者活动。虽然天气寒冷,但是美丽的湘江边迎来了一群活泼可爱、神采奕奕的小小志愿者。他们身穿校服、佩戴口罩,带上手套、火钳、扫把、垃圾袋等工具,徒步前行至湘江边,在湘江沿线划定区域内清理捡拾垃圾,留住碧水蓝天。途经市民纷纷热情点赞,这支特殊的队伍顿时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小志愿者正在捡拾垃圾

  同学们左手提着塑料袋,右手拿着火钳,在划定的区域里捡拾各类垃圾。他们分工协作,有的同学在湘江边认真地捡拾饮料瓶、废弃塑料袋,有的同学在江边草丛里仔细的捡拾烟头和果皮,有的同学告诉身边的朋友哪儿的垃圾多,有的同学将清理的垃圾扔到附近的垃圾桶里,有的同学进行废物回收,对捡来的可回收塑料瓶等进行打包。大家干劲十足,团结协作,没有一个同学说苦叫累,都抢着干。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同学们将划定区域的垃圾清理干净。

  “清洁工叔叔阿姨从早到晚可真辛苦啊!”“我们要像保护我们的眼睛一样,保护我们的母亲河!”……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同学们感触颇深,捡拾湘江垃圾,人人有责,希望小小志愿者们的行动,能引导市民摒弃生活陋习,一起加入到“保护湘江”行动中来,共同保护湘江生态环境,共享碧水蓝天。(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梨塘小学 周舟)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