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梨塘小学: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

发表时间:2021-03-02 16:2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3月1日开学第一天,长沙市天心区梨塘小学多媒体教室内,座无虚席,童音弥漫,“党旗下 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演讲朗诵比赛暨党团队共建活动气氛热烈。

  朗诵台上,通过层层遴选进入决赛的23名选手相继出场,从不同角度讲述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沧桑历史、曾经的风云激荡;讲出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悠悠岁月中辈出的英雄;讲出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愈来愈强大的变化,带领中国人民走出国门,走向令世界瞩目的全过程。清脆的童音、铿锵婉转的语调、紧握的拳头、扬起的手臂,体现出他们稚嫩的心灵中对伟大的党的纯净的爱,对祖国未来的无限憧憬。

  “孩提时代最珍爱的红领巾,青年时代最引以为自豪的共青团徽,面对党旗高举右拳的庄严宣誓……”现场所有党员老师朗诵《鲜红的党旗永不褪色》,团员老师朗诵《丹心党旗》,这不仅是一场热情赞颂祖国、赞颂党的朗诵比赛,还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提高了全体教师的党性,提高了孩子们对党的认识,对祖国的热爱。

  “党旗飘飘,伴我成长”开学典礼上,每个学生的脸上粘贴爱我中华红色精神贴纸,女生马尾上系着红丝带,并在展板上分享自己假期追寻党旗下伟人精神活动照片。(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梨塘小学 蒋盈桂)

少先队员正在张贴照片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