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梨塘小学:扬正气 学模范

发表时间:2021-01-11 10:3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2021年1月8日下午,长沙先锋远征营志愿者协会会长、敬业奉献“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志愿者、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长沙市第三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张建明爷爷受邀来到梨塘小学作天心区道德模范宣讲。此次活动旨在为广大学子树立榜样力量,营造崇尚模范、学习模范、关爱模范、争做模范的蓬勃正气。

张建明爷爷讲述自己的投身公益事业的故事

  宣讲中,张建明说他51岁创业,将仅有3名员工、3台车、起步于垃圾场的小驾校发展为4个校区、员工200人、固定资产4000万元的行业龙头。他积极回馈社会,68岁创办先锋远征营志愿者协会,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主动承担残疾人驾培服务,个人累计补贴达300余万。72岁的张建明爷爷用一个个生动的事例,让在场的师生感受到平凡人身上的大爱。他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极大感染和激励了所有聆听者。 

  六年级李浴蓉说:“张爷爷今天的宣讲让我知道我们要立志做有道德、有理想的、做社会有帮助的人。”获得大家阵阵掌声。 

  校长杨宗军也说道:“残疾人自强自立可以获得成功,张爷爷今年72岁了仍然在做宣传,这本就是一种奉献精神,你们是正当年的少先队员,是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者,大家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学习道德模范活动融入到学习、生活之中,去建设文明校园。”(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梨塘小学 孙倩)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