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战争空袭”1000余师生从容应对

发表时间:2021-05-27 15:5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5月13日下午,在一声长鸣声中,一场紧张的防空疏散演练在长沙市天心区梨塘小学校园正式拉开帷幕,全校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模拟演练,学习如何紧急隐蔽。
模拟演练现场,同学们撤离教学楼
  14时15分,随着预先警报响起,各位班主任迅速组织学生整理好个人物品,断水断电,指引学生有序地撤离教学楼,快速疏散到安全地带。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整个过程仅用时4分12秒。梨塘小学校长助理王文介绍,此次活动没有出现因疏散行动而踩踏挤推的意外情况,而且用时短、速度快,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对平时师生的安全教育也是一次有效的检验。
同学们学习防护装备穿戴
  在防空防灾技能培训环节,长沙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的专业工作人员向孩子们现场传授了防护装备穿戴及心肺复苏技能技巧,详细讲解了面对空袭、自然灾害的应对方法。培训结束后,设置了“安全小屋自己做”“醉眼朦胧”“应急救护我最行”“小稳我来做”等互动体验项目,并组织孩子们观看了天心区人防办最新制作的《人防小卫士》科普动画片第七集和第八集。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号召同学们学习防空防灾救护知识。
同学们学习心肺复苏技能技巧
  本次活动由天心区住建局(人防办)主办,天心区梨塘小学承办,长沙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具体执行。通过传授防空防灾技能,摆放人防工程基础知识等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人防知识手册,观看《人防小卫士》科普宣传片等方式普及人民防空基本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有效提升师生的防空防灾能力。(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梨塘小学  王文)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