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天悦幼儿园开展“生活小能手,自理我最棒”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15 17:0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全面提高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培养孩子自立、自理方面的良好生活习惯,2021年1月15日,天悦幼儿园开展“生活小能手,自理我最棒”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讲解活动规则。本次活动以游戏形式展开,分为“夹玩具”“叠衣服”两个游戏环节。每一位幼儿都认真仔细聆听活动规则,希望在活动中好好地展现自我。活动宣布开始,幼儿有序进入比赛场地入座,准备大显身手。

幼儿有序进入场地入座

  紧接着,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准备,计时开始。”幼儿非常迅速拿起桌上的筷子夹雪花片,紧接着一片片雪花片被夹进篮子里,规定时间内,一名幼儿率先完成并迅速站起来举手示意,自信满满地说道:“老师,我完成啦。”还比划了一个胜利的手势。同时速度稍微慢一点的幼儿不断地鼓励自己,不慌不忙完成任务。 

幼儿正有条不紊地夹雪花片

 

幼儿正有条不紊地夹雪花片

  在“叠衣服”游戏中,幼儿按照老师通过叠衣服儿歌:“左手抱抱,右手抱抱,点点头,弯弯腰,衣服叠好了。”引导孩子们正确折叠衣物。一件件凌乱的衣服,经过幼儿们一阵拾掇,变得干净整洁,摆放有序,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获得胜利滋味的幼儿们,各个脸上洋溢出自信的笑容。 

幼儿正在有序叠衣服

幼儿叠好衣服后自信地笑了

  天悦幼儿园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有趣的生活自理游戏活动,旨在帮助幼儿掌握一些生活自理技能,激发幼儿自己动手的意愿,增进自我服务意识,体验活动中获得的成就感和乐趣。天悦幼儿园将不断地培养和帮助幼儿提升自理能力,积极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争做生活小能手。(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天悦幼儿园 谢欢 温晓文)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