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天悦幼儿园开展“我与宪法在一起”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08 16:1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迎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培养幼儿遵纪守法的意识,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12月4日,长沙市天心区天悦幼儿园开展以“我与宪法在一起”为主题的系列宪法普及教育活动。
  首先,各班教师把通俗易懂的法律常识、自我保护意识教育融入主题活动中。教师通过多种主题形式让幼儿感受各种规则,如小班开展“走在马路上”主题活动,幼儿积极发言:“应该走人行横道”,“左右看看,红灯停,绿灯行”,使幼儿对“法”有比较具体的认识,知道“法”就在我们身边,并初步形成从小做起,遵守法律法规的意识,进—步巩固了幼儿自我保护意识。

教师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中班教师向幼儿介绍了宪法日的来历,通过绘画国旗、国徽,唱国歌的形式,教育幼儿从小爱祖国,遵纪守法,做个知法、守法的小公民。

幼儿绘画国旗、国徽、天安门

  大班则在社区以发放宣传册的形式进行宣传,将宪法宣传教育知识利用晨间来园时间分享给小朋友和叔叔阿姨们,让更多的人知道国家宪法日的意义和重要性。

幼儿在园门口宣传国家宪法日

  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幼儿的法律意识、法律观念以及行为准则观。据悉,该幼儿园还通过电子屏、丫丫广播、橱窗等宣传法制标语,加强法制教育的宣传。(长沙市天心区天悦幼儿园 康涛 温晓文)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