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天悦萌娃绿色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发表时间:2021-01-12 10:2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2021年1月10日是我国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天悦幼儿园组织了“天悦萌娃绿色庆祝 首个人民警察节”主题活动。

  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通过视频、PPT等方式了解警察的警种类别,初步了解每个警种的工作职能。“小朋友,你知道警察叔叔是做什么的吗?”随着老师的问题提出,孩子们纷纷表达自己对警察的认识:“警察叔叔是消灭坏人的。”“会来保护我们小朋友。”……在孩子们纯真稚气的答案中,表达着对人民警察的敬爱之情。

警察叔叔介绍警种工作职责

  在此次活动中,幼儿园还邀请到班级中从事警察职业的幼儿家长来到幼儿园参加本次活动。第一部分,警察叔叔为孩子们讲解警察的种类,针对警察制服、警察节的由来作了简单介绍。随后介绍了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和警徽,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聆听,并不时发出赞叹。紧接着《人民警察之歌》响彻在整个多功能厅,孩子们不禁肃然起敬。

  第二部分,警察叔叔给孩子们开展了一堂《防拐骗安全教育》讲座。“小朋友们,当你一个人独处的时候,遇到不认识的人想找你帮忙你会怎么办?”随着问题的抛入警察叔叔为孩子们讲解了如何识别坏人以及坏人惯用的伎俩。在警察叔叔与幼儿的互动中,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得到了提升。 

幼儿认真聆听讲座

  随后,各班级老师及幼儿代表一起为警察叔叔献上自制的手工鲜花、贺卡、警帽和教师亲手写的赞美对联,给警察叔叔过一个绿色的、难忘的警察节,感谢他们一直以来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所做作出的无私奉献。

幼儿自制警帽 

幼儿及家长献上自制手工鲜花、贺卡及警帽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幼儿的自我防护知识,更让幼儿了解到人民警察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性质,培养了其对人民警察的敬仰之情、感恩之心。(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天悦幼儿园  李珊珊)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