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双减”之下 利川市教学大比武谋道长坪小学赛区全面启动

发表时间:2021-11-24 09:4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1月22日上午,谋道镇长坪小学、德胜小学、东风小学的语文教师、英语教师和道德与法治教师32人齐聚长小梦想课堂,顺利开启了2021年教学大比武活动,活动旨在探究在“双减”背景下学生核心素养、学习能力和学科教学质量的提升。

学科赛课现场

  据悉,在语文学科赛课过程中,四个环节有创新:教师说课说学法、教师上课讲方法、全员评课谈素养,教师改进求创新。特别是评课环节中,评课教师们主要看课堂是否训练了学生的语言能力,是否促进了学生的思维发展,是否培养了学生的审美情趣,是否提升了学生的文化修养这四个方面的核心素养。这种导向给“双减”背景下,教师如何提升学生语文素养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

教师们齐聚长小梦想课堂,探讨教学方式方法

  此次活动由谋道镇中心学校牵头,教育集团龙头学校长坪小学组织实施。(利川市谋道长坪小学 杜文艺)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