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西湖小学开展拼音乐园大闯关 拼音教学大变身

发表时间:2021-11-30 15:2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落实“双减”政策,切实减轻学生校内校外负担,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长沙市天心区西湖小学主动对标“双减”工作各项要求,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双减”工作落实落地。11月24日下午,在西湖小学一年级同学们的翘首期盼中,“畅游拼音乐园”的活动火热开始啦!

活动合影

  这是在“双减”政策背景下,学校组织的拼音闯关活动,旨在鼓励每个孩子积极参与到拼音学习过程中,进一步激发孩子们学习拼音的兴趣,既减轻了他们的学习负担,又能巩固前段时间所学的拼音,真正做到寓教于乐。

  活动中,根据拼音的特点,老师们精心设计出了8个关卡,分别是“我会认”“我会拼”“啄木鸟治病”“音节跳跳跳”“我会分(文具、动物、水果)”“我会摆”“我会读句子”,这8个关卡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全面检验了孩子们对汉语拼音的掌握情况。

学生进行拼音闯关

  在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一年级的孩子们拿着精心设计的闯关卡,开启了奇妙的拼音乐园之旅。有的孩子自信满满,轻松闯关,拿着手中的闯关卡开心极了;有的孩子表现出了丝丝担忧。在老师们的鼓励中以及在义工们引导下每组的孩子都有序地闯关,评委老师时时竖起大拇指,毫不吝啬地给予孩子们鼓励。

  “老师,你看!我得了好多星星!”“拼音乐园也太有趣了!下次还有吗?”“老师,我以为我会错很多,没想到我都读对了!看来努力是有用的。”孩子们纷纷表达着参与活动的感受。

学生展示自己的闯关成果

  活动结束了,但是拼音的学习不会就此止步。此次拼音闯关活动是基于“双减”背景下的一项评价改革,学生从单一化的考试型评价转为了多元化的活动型评价,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体验学拼音的乐趣,调动了学生爱拼读、乐拼读的积极性,在掌握知识的同时感受到学习拼音的乐趣。(长沙市天心区西湖小学 张鑫)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