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2022年度瓯海区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暨瓯海区“春泥计划”缤纷夏日系列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2-07-06 10:3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扎实推进全区“春泥计划”实施工作,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7月5日上午,由区文明中心、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共同主办的“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2022年度瓯海区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暨瓯海区“春泥计划”缤纷夏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瓯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2022年度瓯海区“新时代好少年”表彰现场

市级“新时代好少年”代表黄紫萱发言

  发布会上,与会领导对荣获2022年度瓯海区“新时代好少年”称号的同学进行了表彰,市级“新时代好少年”代表黄紫萱做典型发言,分享了她的成长经历。

区文明中心副主任金镇山寄语“新时代好少年”

  区文明中心副主任金镇山对获得“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的同学表示祝贺。他希望同学们要珍惜荣誉,奋力拼搏,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各单位要重视德育工作、创新活动载体、整合各类资源,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瓯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关工委副主任胡林海宣布2022年度瓯海区春泥计划“缤纷夏日”系列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还启动了2022年瓯海区“春泥计划”缤纷夏日系列活动。多年来,瓯海区在积极探索的基础上,将“立德树人”贯穿始终,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乡村学校少年宫、文化礼堂等场所,在中小学寒暑假、传统节日和双休日、放学后等课外时间,扎实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打造了“童沐阳光”“心育未来”等春泥计划品牌活动。
  今年暑期,瓯海区将依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面向新时代好少年、志愿者子女、新居民子女等群体,推出四期内容丰富的“春泥计划”缤纷夏日夏令营活动,各村社、学校少年宫、校外活动阵地等也将重点围绕“浙风十礼”“喜迎二十大”等主题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各类教育实践活动,为全区未成年人献上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

全国模范退役军人、中国好人周跃南讲述自己的战斗经历

  启动仪式后,由全国模范退役军人、中国好人周跃南为在场的新时代好少年开讲有礼讲堂,开启首期夏令营活动。周跃南通过讲述自己越战期间的战斗经历,战后为牺牲战友尽孝34年,践行最美的承诺,以及退休后热心公益的感人故事,为青少年们诠释了“浙风十礼”中敬有礼、信有礼、亲有礼、帮有礼的意义,弘扬了爱国爱乡、重诺守信的时代新风。

活动合影

  据悉,此次区级夏令营活动均为期四天,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紧扣未成年人身心特点,设置了有礼讲堂、志愿服务、科技探究、红色研学、安全自护等课程,为瓯海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注入活力的同时,引导未成人学党史、知党情,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温州市瓯海区文明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