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传承先烈遗志 赓续红色血脉——雁江区组织全区未成年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6 14:0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大力弘扬传统文化,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增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雁江区各级文明校园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活动。 

  “清明徒步行 童心祭英魂”研学活动。为激发少先队员对先烈的崇敬之情,传承革命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3月31日,省级文明校园雁江七小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四年级全体师生700余人到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徒步行 童心祭英魂”红色研学活动。全体师生在烈士纪念碑前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而庄严的国歌提醒着青少年们不忘苦难历史,弘扬英烈精神,肩负起民族复兴的责任与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讲党史 祭英烈 做新时代好少年”祭扫活动。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的优良传统,深化革命传统教育,4月1日,省级文明校园雁江一小组织2022届6班全体师生及部分同学家长500余人到资阳革命烈士陵园开展“讲党史 祭英烈 做新时代好少年”祭扫活动。活动通过参观烈士纪念馆、向革命烈士默哀、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少先队员讲楷模故事等方式引导同学们向致敬英雄,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

  “承烈士精神 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3月23日,区级文明校园雁江四小“承烈士精神 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在资阳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同学们用嘹亮的歌声告慰烈士英灵。在烈士纪念馆,同学们参观烈士遗物、历史资料和图片,了解烈士们英勇战斗的事迹。大家驻足观看,凝眉深思。一件件珍贵的烈士遗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让每个人思想受到洗礼,精神得到鼓舞。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祭扫活动。4月1日,区级文明校园资阳市外国语实验学校党总支、政治处、团委共同组织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祭扫活动。学校组织在职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高2020级7班全体学生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切身体会到清明节不仅仅是个缅怀革命先烈的日子,更是审视自己,反思人生的日子,回想中华民族走过的艰难历程,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团员、党员,更应该珍惜自身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自立自强,奋发向上。

  “学党史感党恩 祭英烈颂英雄”祭扫活动。为引导青少年学党史、缅怀先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不断增进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浓厚情感,3月29日,市级文明校园雁江五小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和五年级全体师生610余人到资阳市革命烈士陵园参加“学党史感党恩,祭英烈颂英雄”祭扫活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学党史 祭英烈”祭扫活动。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3月23日上午,区级文明校园雁江一中组织初一年级近500名师生来到莲花山烈士陵园,举行了“学党史 祭英烈”祭扫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师生们深切缅怀了革命烈士,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加懂得要努力学习,不辜负先烈们用热血换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为了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员爱国主义教育,树立爱党、爱国的崇高信念,区级文明校园雁江三小,组织了以“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清明寄哀思 网上祭英烈”“感受清明文化 缅怀革命先辈”“手绘清明 缅怀英雄”“征文传情 感悟清明”等主题活动。通过本次清明节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们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认真努力的学习,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自“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全区10万余青少年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与其中,各级文明校园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实践活动达500余场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帮助青少年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引导他们在传统文化的浸润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爱国主义情感,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资阳市雁江区文明办 赵琼慧 伍婕妤)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