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呵护春蕾花开 盐边县女生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走进红格镇中心学校

发表时间:2022-01-10 15:3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在盐边县红格镇中心学校里,一首《感恩的心》响彻整个校园……这是由致公党攀枝花市委会主办,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盐边县妇联、致公党盐边县支部、红格镇中心学校等相关单位协办的2021年“成长的翅膀&脸盆计划·豆蔻信使”活动现场。

  为了帮助女生健康成长,使女生顺利度过青春期,上午9点,志愿者和盐边县委统战部及致公党盐边县支部等各单位的工作人员带着爱心健康礼包如约而至,为学校4年级至6年级的女生送来了卫生健康礼包,同时为女生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通过从“青春期身体的变化”“青春期卫生保健”“正确对待生理变化带来的心理变化”“如何加强自我保护”等方面,让正处在青春期的女生对自身的生理现象、卫生保健等知识有了更深入了解和认识,引导孩子们在青春期阶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学会珍爱自己、保护自己。一张张纯真的脸上透着喜悦,一声声“谢谢”在这温暖的阳光下更响亮了,整个校园都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五年级五班学生方贵林在接过爱心礼包时,脸上挂满了笑容:“谢谢叔叔阿姨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并为我们送上来贴心的礼物,今天让我们收获很大,既学会了相关的生理知识,也学会了自我保护。”

  冬日暖阳,静待花开,“成长的翅膀&脸盆计划·豆蔻信使”不仅是一个活动,更是照进大山的一束光,温暖了每一颗种子。盐边县通过活动,进一步帮助学生们正确、全面地认识青春期的生理、心理特点,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引导学生掌握必备的身心保健知识,学会自我保护。据了解,此次活动共为盐边县红格镇中心学校及部分村级小学的高年级女同学发放了女童护蕾包440份。(攀枝花市文明办 李晓鸥)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李尚维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