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十堰市教科院领导莅临丹江口市学校进行德育视导

发表时间:2021-06-25 11:2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湖北省十堰市教科院德育教研员权明文一行6人在丹江口市教研室王部军、向著平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丹江口市进行德育视导检查。此次活动由张家营小学承办,全市德育协作体和申请加入德育协作体的13所学校参与了活动。

十堰市教科院德育视导会现场

  首先,专家组领导深入教室分别对心理健康、生命安全、综合实践、劳动技术四个学科的教学活动进行听课指导。听课结束后,教科院领导对所有授课教师的课堂艺术进行点评,肯定了课堂中的闪光点,同时针对教学课堂目标设计、教学重难点把控、学生在课堂中如何培养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合理化的建议。

各校展示德育特色

  随后,在校长陈丹军、副校长孙飞、吴艳莉的陪同下,专家组观看了张家营小学阳光大课间活动,参观了学校的广播室、团队室、宣传栏、心理辅导室、多功能教室等,认真查阅了该校德育档案资料,进行了师生访谈;最后听取了思源实验学校、大坝中学、石鼓镇完全小学、张家营小学的德育总体汇报。各学校通过PPT讲解、德育活动视频等手段展示德育特色。在汇报中,张家营小学德育处主任陈玉作了《一主两翼 全面发展》专题汇报,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概况、科技和武术特色,从生活德育新模式、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常规管理、主题活动开展、德育成效、反思与努力方向对学校德育工作开展情况做了精彩阐述。

专家组观看了张家营小学阳光大课间活动

  通过一上午的看、听、访、查,专家组分别对张家营小学和丹江口市整体德育工作作了反馈。十堰市教科院德育教研员权明文代表检查组指出张家营小学德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给专家组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强调张家营小学要进一步加强德育课教研组的建设,提高德育教学实效性,增强德育课师资水平和教学能力。最后他对丹江口市整体德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丹江口市教研室高度重视中小学德育工作,以常规管理为抓手,以育人过程为导向,全面丰富生活德育新模式,做出了显著的成绩。同时,他希望各学校在“一校一品,一校一特”等方面继续不断努力,再上一个新台阶。(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张家营小学  陈冉)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