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丹江口市张家营小学学生举行缅怀先烈纪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7 10:1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诉不尽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道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在清明节期间,丹江口市张家营小学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革命传统”清明节祭扫烈士墓主题教育活动。

祭扫烈士墓主题教育活动现场

为革命烈士献花

  活动当天,在老师的陪同下,该校四、五年级400多名学生来到金岗山革命烈士墓前,祭奠革命先烈。墓碑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几个刚劲有力的大字,在周围郁郁葱葱的苍松翠柏的衬托下显得格外醒目。面对着革命英雄的墓碑,同学们心情激动,思绪万千。在纪念碑前,一场简短而又庄严的悼念仪式正式举行。师生们在烈士陵园高唱国歌和少先队队歌,学生代表向烈士们敬献花篮,最后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绕碑一周,并向先烈们献上洁白的小花,向烈士们致以崇高的队礼。通过此次缅怀仪式,激励着同学们不忘初心、高举先烈的旗帜,刻苦学习,继承遗志,心存感恩,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张家营小学 陈意 陈冉)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