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科技筑梦 创新成长--丹江口市张家营小学第三届科技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11 14:3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科技造福人类,创新引领未来。2021年1月7日,丹江口市张家营小学举行了以“科技筑梦 创新成长”为主题的科技节闭幕仪式。丹江口市科协主席张庆涛、市教育局局长胡恩中、副局长刘文远及各兄弟单位校长、名师工作室成员、家长代表参与了活动。 

  此次科技节活动从十二月初开始启动。在此期间,学校举行了科幻画、科技小制作、科技小论文比赛和科技展演项目赛前培训。在这些活动中,学生们积极参与,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其中,科幻画比赛评出了一等奖43个、二等奖70个、三等奖143个;科技小制作比赛评出了一等奖32个、二等奖32个、三等奖121个。共评出了科技之星115名,优秀科技辅导员6名、优秀组织奖6名。 

“科技之星”颁奖

  首先进行的是颁奖仪式,透过一叠叠奖状,我们看到了同学们通过学习、观察、实践和创造,收获的累累硕果。接着进行的是观摩作品和现场科技竞赛,在航模飞机一冲上天那一刻的欢呼声中,各班同学有序地观摩了一等奖作品,大家不时相互讨论,瞪大了双眼,露出了笑脸。在现场竞赛活动中,我们听到了三、四年级队员为自己做的飞翼穿过重重障碍获得胜利的欢呼声,我们看到了五六年级队员的“搭搭乐”创意造型的震撼画面,一、二年级“七巧科技速拼赛”气氛热烈,《橡筋动力车距赛》《纸火箭吹距赛》《南湖船制作赛》吸引了众多粉丝……

参观科技小制作

搭搭乐创意赛

  张家营小学先后被授予“中科院中国科普博览示范基地”“湖北省科普教育示范学校”“十堰市科普示范学校”“十堰市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丹江口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师生再次感受了科技的力量、体会了科学的魅力、培养了科学研究的素质。该校今后将继续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技知识,学习科学方法,不断提升科技节质量,为创新素质下的科技教育做出更大贡献。(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张家营小学 陈冉)

机器人表演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