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广东:红色基因代代传 肇庆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31 10:3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激发青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热爱生活的丰富情感,日前,广东省肇庆市首场“唱支新歌给党听”儿童歌曲大赛暨“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诵读比赛端州区选拔赛在迪星艺术幼儿园举行,来自肇庆市城区的50多位参赛选手唱红歌、诵党史、颂党恩,给在场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640 (3)_副本1.jpg

“唱支新歌给党听”儿童歌曲大赛暨“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诵读比赛端州区选拔赛现场。图片来源:肇庆市妇联 

  据悉,自活动启动以来,少年儿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本次参赛作品有28个,其中有2个原创歌曲作品;参赛选手年龄最小的仅为5岁,多才多艺的少年儿童用悦耳动听的歌声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满腔的感恩之情和热爱之心。 

  比赛现场,选手们紧扣“唱支新歌给党听、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童心唱给党来听》《天佑中华我的家》《信念爸妈》《爷爷的初心我的梦》……一首首爱党爱国歌曲唱出了少年儿童对英雄的崇敬,以及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真挚祝福。 

640.webp (39).jpg

美妙的红歌唱出孩子们心中的热情。图片来源:肇庆市妇联 

  随后,3个参赛家庭以“朗诵+情景表演”的形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浴血奋战的感人场景。朗诵者饱含激情的声音,让大家沉浸其中,感受到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的历程,更切身体会到了虽艰难困苦,却初心不改,矢志奋斗,勇毅前行的精神。随后,特别表演节目琵琶合奏《送我一支玫瑰花》、舞蹈表演《孩子的世界》更是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640.webp (38).jpg

亲子诵读比赛。图片来源:肇庆市妇联 

  经过专业评委的评选,现场共评选出儿童歌曲特等奖9名、一等奖8名和二等奖8名,亲子诵读比赛最佳优秀表演奖3名。儿童歌曲特等奖获奖者赵润东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觉得参加这种活动很有意义,让我想起了以前红军打日军敌人时候的勇猛。”亲子诵读最佳优秀表演奖获奖者徐艺凝表示:“因为我特别喜欢朗诵,今年又是建党一百周年,我要用我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640.webp (40).jpg

20位小可爱们的合唱展现了活力向上的少年儿童精神面貌。图片来源:肇庆市妇联 

  此次比赛旨在为少年儿童提供一个充分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通过歌唱、朗诵、表演的形式,表达少年儿童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的真挚感情,从而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听党的话、跟党走,让党的关怀在少年儿童心中“扎根”。参赛家长罗冰丽表示:“我和我老公都是党员,而我儿子他是一名少先队员,跟孩子一起参加这个活动,培养他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 

640.webp (37).jpg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肇庆市妇联 

  接下来,肇庆市“唱支新歌给党听”儿童歌曲大赛“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诵读比赛活动在各县(市、区)陆续开展,然后推荐三个儿童歌曲大赛和亲子朗读比赛的优秀节目在肇庆妇联微信公众号,肇庆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等网上平台进行活动展播。展播期间,由主办方组织评审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选出的“唱支新歌给党听”儿童歌曲大赛前3名、“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诵读比赛前5名获奖作品将推荐参加全省“少年儿童心向党”系列活动决赛。与此同时,肇庆市还将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举行肇庆市“少年儿童心向党”系列活动优秀作品汇演,并进行颁奖,让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争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接班人。(肇庆文明网 慕容桂珍 资料来源:西江日报 肇庆市妇联 端州电视)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