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党的故事我来讲 党的光辉由我颂——和盛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举行童心向党系列活动成果展

发表时间:2021-06-02 09:4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为加强学生党史教育,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和盛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于5月25日至5月27日举行“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童心向党系列活动成果展,让少先队员们切实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炼成钢的光辉历程。

  在活动的第一阶段,学校以世界读书日为背景,向全校师生发出“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党史,观看红色影片,阅读红色书篇”的号召。孩子们则用征文、演讲、绘画、小报等形式抒发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

学生学党史

  集中展演活动中,党支部书记汤全以黄继光的故事为主线为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19名在职党员同志纷纷走上舞台,或激情盎然地诵读革命诗篇,或豪情万丈地歌颂百年变迁,或深情款款地畅言党员教师的梦想。

支部书记汤全讲党课

  一、二、三年级的孩子们用稚嫩的语言,活灵活现的表演或牵手父母一同展现了“王二小、董存瑞、黄继光、赵一曼”等革命英雄抛头颅、洒热血、赤诚奉献的感人故事,让师生们深切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

学生演绎革命英雄感人故事

  四到六年级的学生们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变化为主题,颂出了作为中华学子满满的荣誉感,颂出了“百年记忆,还看今朝”的自豪。

学生诵党史

  “浇花浇根,育人育心”。此次活动,不仅发挥了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更为学生们厚植了红色基因,坚定了少年儿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成都市温江区和盛小学校  唐正鹏)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